close

yes or no 2 劇照1  

自從看了yes or no第一集

就一直很期待續集的出現

因為校園愛情故事的題材加上女同的元素向來很吸引我

當然很期待的重點之一是"趣味性"

很堅持看電影不用太嚴肅

人生都夠苦悶了

當然要娛樂一下自己

搞笑片~殭屍片~我的最愛啊!!!

 

本篇含有部分劇情的介紹

建議還沒看但想看的朋友可直接拉至下面連結看影片先

 

續集總是讓原本的美好的戀情生變

這是我覺得續集總是不如第一集的主要原因

二人因興趣不同而選擇了不同的實習地點

雖然知道實習地點不同時Pie很生氣

但還是作了條親手織的圍巾

問了Kim一堆東西帶了沒有 明明很關心

卻因之前生氣而不願太表露自己對Kim的在乎

提醒Kim很多人看趕快上車

但最後離別的擁抱卻是十分甜蜜

這點閃光跟Pie十分相似

兇的女生果然很可愛啊(再次證實我有被虐傾向 哈)

 

Kim實習時的室友珍是溫柔體貼型..相較於Kim比較像大姐姐

對Kim是一見鍾情

這跟第一集的珍有點像

發現泰影的配角好多都叫珍

因為剛看完泰影"棉花糖"  其中女配角也叫珍

結論~~珍是泰國的菜市場名 呵

 

來到異地有人對自己那麼好當然會感到格外溫暖

雖然內心覺得Kim對珍的確太好容易讓人誤會

卻也不得不讚賞珍的可愛與貼心

當然相處時間的多寡及距離的因素的確多少會影響戀情

yes or no 2 劇照2  

但導火線是Kim去幫Pie的慶生時的種種誤會

造成戀情的裂縫產生

 

於是珍踏進了Kim的心中

這時候我家閃光的強烈道德觀又油然而生

在旁大喊"花心就是不對啦"

我也覺得不太好

但那是因為Pie很可愛

兇得恰到好處

所以不該讓Pie傷心難過

疑?這理由聽來怪怪的

 

但還好電影的安排沒讓Kim出軌得徹底

yes or no 2 劇照6

只是差一點點

不致於讓喜愛Pie的朋友太過難受

Kim的確是迷惘了

Pie來到Kim住處了解珍與Kim的關係

珍也因為Kim聽到煙火時直覺護住Pie而受到傷害

(雖然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

yes or no 2 劇照3  

 

也因為與Pie之間的誤會  Pie的離去

Kim試著與珍交往

也才讓她明白她最愛的是Pie

我相信人心中是會同時住著二個人的

只是  分量必定有重的一方

看著蝴蝶而發愣跌入回憶的漩渦

看著Pie退回的蝴蝶項鍊掉了而忘了眼前正扶著珍

此時Kim才了解她心中的最愛是Pie

   

珍不捨但仍選擇讓Kim去追求真愛的大方

讓人敬佩

但已經徹底傷了Pie的心豈有那麼容易復原呢

Pie再一次堅決的分手

也看到了Pie的淚已決堤

很讓人不捨

只能等待時間的良藥來醫治了

 

一年後~~~

再次的相遇場景是令人傻眼的

因為之前Kim的頭髮太長就已經看不太慣了

一年後以長髮造型出現的Kim

更是讓人傻眼

但看在她是為Pie蓄髮的份上

也看在她一年來癡情守候的份上

幫她加油

其實Pie也還是愛著Kim的

所以在Kim表達了以一輩子來證明她的愛之後

Pie內心的冰山也逐漸融化

經典的貼膠帶與撕膠帶當然也有呼應第一集

看到這裡我笑了

實在很喜歡看到Pie生氣貼膠帶劃界線的那一幕  XD

雖然最後Kim擁抱Pie時

Pie還是撂下一句"傻瓜 我又沒答應妳可以抱我啊"

但還是讓人感受到非常的甜蜜

 

字幕出現後的後續一定要看

因為終於看到整集中Kim剪髮後清爽的一面

我和閃光一直覺得她剪短比較好看

也看到許多小倆口甜蜜的互動

ps.留意他們身上T恤上的字喔!

 

由於影片連結難免有侵權問題

所以拿下來了

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前往YOUTUBE觀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