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自己是個迷糊蛋

前幾天因為手上有太多東西

又是貼貼紙又兌換咖啡

再加上店家貼心的幫悠遊卡感應器做了固定座

結果..悠遊卡就忘了拿了

 

原本只打算請小7店員協尋

他們告知我要等隔天店長在才能看監視影片

且他們的影片備檔只有二天

我已經是隔天才發現悠遊卡遺失

若要再等一天恐怕影片已洗掉

但我還是留了資料及悠遊卡特徵請他們幫我留意

 

回到家後

精明的閃光已經幫我查好icash卡的服務電話

但我的是icash悠遊卡

則另屬悠遊卡公司管理

詢問的結果是

一般悠遊卡為無記名卡,為保障持卡人個人交易紀錄隱私權益,

須親持卡片至悠遊卡公司才能調閱使用紀錄,若卡片遺失恕無法調閱明細。

就算可查到有消費紀錄  確定是被人撿走

也不見得可查出是在哪間店消費

簡單來說就是想透過這個管道找到實在有難度

悠遊卡公司建議我們先報案

 

我真的蠻想找回我的悠遊卡

而且才剛儲值完就弄丟了實在蠻嘔的

所以雖然很蠢我還是報案了

警員們都很親切詢問也幫我以遺失處理

說這不算失竊..但仍可協助調查

於是我清楚告知了卡號(可從消費收據中看到)和最後一次的儲值金額以及遺失的時間

其實金額不多可能不構成侵占

但我只是希望找到..並且給那個撿走的人一個小小的警惕

 

沒想到稍晚我就接到了小7店員的電話

說有個小朋友拿出來使用

剛好特徵與我說的圖案一樣

深入詢問後他才承認是撿到的

知道失主已報案也緊張得連忙道歉

總之  就是順利的找回來了

運氣真好

 找到後我立刻去銷案

隔天接到警局的服務滿意度調查

哇塞 現在連警局都有服務滿意度調查喔!

 

經過這件事後我決定不讓悠遊卡離開我的手

用完立刻拿回

畢竟弄丟還挺愚蠢的

而且可能要勞師動眾調影片來看

也不見得找得回來

做事 還是謹慎點好

 

icash卡的服務電話  0800-233-888  

icash悠遊卡客服專線  412-8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