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度近視的我聽了眼科醫師的建議

開始每年都照一次眼底鏡

檢查是否有些病變

雖然說有時視網膜剝離是短時間的事

但檢查一下總是多個心安

人老了啊~毛病越來越多 呵~

 

其實之前就該檢查視力的

但因為忙著論文的事就先擺到一旁

眼睛經過論文的摧殘後

覺得更是急須好好的檢查一下

去檢查時

因為照眼底鏡前必須先滴散瞳劑

須要半小時的時間

讓瞳孔放大後才能讓醫生檢查

雖然有被掛號的人潮嚇到也不以為意

還是一去就請護士先幫我滴了

時間就是金錢啊!

 

等到我檢查時

醫生跟我說你不要今天檢查吧

最近結膜炎超級流行ㄟ

但因為我散瞳劑都滴了

醫生還是幫我檢查了

看著醫生很認真的把手洗乾淨才幫我檢查

還好  檢查的結果還算正常..我鬆了一口氣

 

想當然爾  接下來的幾小時

眼中的世界當然是無敵陽光的

其實偶爾明亮一些也無妨(記得上次亮到無法騎車回家)

只是看書有點障礙

還好  短期內都不想看書了 哈

 

心理很清楚結膜炎是透過接觸傳染

醫生也一直告誡手不要碰到眼睛以免傳染

但好像..不自覺的..碰到了

心想應該沒那麼準吧

誰知一覺醒來

眼睛分泌物異常的多..有些刺痛

心裡有相當不詳的預感

但敬業的我還是去了學校稍稍..整理了教室

其實是忙論文忙到完全沒空去管整理教室的事

誰知道颱風來有沒被吹走  水桶有沒有積水長蚊蟲

但一邊洗手擦眼睛的分泌物  一邊強忍著眼睛的刺痛感

整理教室做到心安的程度後  也確定自己是結膜炎了

唉..又乖乖回到眼科報到

 

醫生當然問我怎麼又來了

我也不想來啊

但不知是基於售後服務或是良心過意不去

醫生沒要求我付費  還拿了一罐更強的藥水給我

天!!每小時滴一次藥水的生活

還好我放假  很多時間跟他耗

憑藉我執著的手機定時法  加上洗手大概洗了上百次

(小常識:點眼藥水前後記得都要確實洗手喔!)

雖然醫生說第二天跟第三天可能最嚴重

我第二天起來眼睛的確有點像鹹蛋超人

但刺痛感減少了  眼睛也明亮多了(之前一直被障礙物擋著)

持續發揮認真點的精神

希望能趕快好

每小時點眼藥水的日子真的好麻煩啊~~~~~

 

大家也要注意最近是結膜炎的旺季

勤洗手  不碰眼睛 

才能確保結膜炎不上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