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澎湖在交通工具的選擇上

最後選擇了坐船

優點是:

1.感覺與旅行社搭配的優惠較大

2.省下的錢想拿來住有特色的民宿(詳情請見"第四章")

3.布袋港離我所在地較近

反正之前去綠島也坐過船

心想  應該就是那樣吧

於是選擇了澎湖的立行旅行社

因為那段時間請旅行社訂來回船票送三日機車  平日每人1950

我自己跟船公司訂船票也是這個價錢   所以感覺很優惠

而且之前就看很多網路上的人說美美阿姨

心想這樣若有問題就可以請教她了

所以來回都預定坐滿天星(計畫總比不上變化啦)

去的時間是10:00 40分鐘前需先到船公司檢查證件以及行李檢查等

心想怎坐船跟坐飛機一樣麻煩

滿天星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334-1

有很多家船公司都位在那裡  有蠻大的公共停車場讓我可安心把我家小金停在那

 

我們搭乘的滿天星號  可以坐300多人 

 

 

↓可把比較占空間的行李放在入口處附近  座位緊密  但是塑膠袋準備得很齊全@@

不知道是不是只提前半小時吃暈船藥晚了點

還是那天的風浪實在太大

才剛開船就開始感受到船的劇烈搖晃

同行友人開船沒多久就不行了

很容易暈船的我非常量力的趕緊到甲板上尋求一線生機

但後來還是吐了

但是那天的浪似乎真的是特別大(就電母颱風形成那天)

船上一堆人都掛了

看了看時間  天!  才過不到半小時  還有近一小時要熬

看了一下我家寶寶

在我們倒得七葷八素時 

依然健壯  不!  她還有餘力拿著她隨身的藥品在幫人呢

真是太厲害!!!

還好我後來也就不那麼暈了  還差點在甲板上睡著

 

歷經一番辛苦終於到了澎湖

我們先到立行拿機車以及回程船票  還有最重要的地圖

其實澎湖美食地圖蠻有參考價值

只要能看得懂地圖就能在馬公市區吃得很開心

我們除了健康寶寶喊肚子餓之外

其他人都暈船沒啥胃口

第一站是四川席炒手

我們點的當然是她家招牌  口味上不是太特別  而且上菜速度較慢  不太推薦

 

 

第二站是

【馬公中正路風茹茶】劉家正港檸檬汁

中正路上  很好找  但我們的風茹茶不是在這兒喝的  我們點的是檸檬汁  讚!

 

因為同行友人暈得實在太厲害

依我多年暈車的經驗來看

覺得她應該是睡眠不足+多多的威力(上船前可能喝太甜了)

所以我們先到jack民宿稍作休息

 

繽紛樂和室四人房一晚2100

澎湖jack家族民宿對爪蛙家族的優惠項目:[爪蛙家族介紹]  房價打九折  所以是1890

我選擇安排這裡除了乾淨便宜  離市區近外  還可搭配我們晚上要玩的夜釣小管優惠價400

 

雖然說是稍作休息

但因為有點暈船

所以不小心就睡了一下

醒來後原本預訂去南環

預定去奎壁山..山水沙灘..蛇頭山..風櫃洞等

但因為不小心睡了一下

加上路還不熟還在摸索

所以只去了山水沙灘

景色很好

讓人開心的想去踏踏浪

 

↓山水沙灘的由來相當有趣  我也拍了一張  有像豬母落水嗎??? 

 

由於中午吃飯時沒胃口

現在當然餓囉

 

直奔阿豹香腸攤

口味不錯  但是因為趕著去夜釣小管

所以熱的口味只吃到二口

晚上回來吃冷的口味也還蠻好吃喔 

 

終於到了我今天最期待的行程--福大興夜釣小管

 

傍晚的海風非常涼爽

加上傍晚的夕陽美景

很棒!

船長先以廣播說明釣小管的方式

小管在暑假是旺季..船週圍以燈光方式吸引小管前來

我們再負責勾引牠上船

說是很簡單

但不好釣

馬公出港的難度似乎高點(之前爬文看來的)

我也做好心理準備釣不到了

所以當船長準備好小管麵線的時候

我和寶寶就立刻放下釣竿先去大快朵頤(非常貪吃)

鮮甜的原味小管加上我最愛的麵線

不用怎麼調味就覺得好吃了

 

忽然聽到有人大喊釣到了

↓不是小管  品種類似  但體型大多了  是我同行友人的傑作  很強!!!

後來我們有吃到牠  口感比小管更來得有彈性  總之新鮮就一定好吃

福大興1.JPG 

↓噴墨抵抗敵人  還好沒被噴到  不然衣服不知道怎麼洗了

 

趕緊回去努力釣  想說輸人不輸陣

但是終究還是沒釣到

最後船長叫大家把釣竿收起來準備接下來的拖網了

↓結果 我釣到了!!!(難怪我覺得有點怪怪的手感)  低調不曝光照

 

耶!  終於有收穫

心想馬公外海也沒那麼難釣嘛!

開心吃著大家的收穫(船長會把大家釣到的立刻變成生魚片給大家吃)

 

 

晶瑩剔透  相當好粗

既然釣魚不行  哪就捕魚囉

最後是拖網秀

 

回到馬公都九點多囉

在口齒留香的餘味中結束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