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燈又忘了關~

似乎是每隔幾年就會發生一次的宿命(純粹人太蠢)

下一台車我一定要優先考慮大燈能跟引擎一起關的

太不人性化了吧!!!(哈  迷糊蛋理由一堆)

總之  事情還是要解決的

轉眼  距離上次call道路救援已三四年了

直覺打電話給新安東京問道路救援

沒想到得到的回覆竟然是 

"不好意思  因為您的任意險部分未達3000元  所以沒有道路救援喔"

沒想到除了多家信用卡的道路救援縮水  連產險的部分也提高標準了

 

 

查了一下新安東京的道路救援新標準如下

適用對象及條件(皆不包含機車):

1.101年8月1日前生效之保單且有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或任意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之保戶,享有道路救援服務。

2.自101年8月1日生效之保單,凡投保本公司汽車保險符合下列任一條件,即提供道路救援服務:

(1)任意汽車險保費達3,000元以上者(不含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費及單一事故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保費)或合約專案簽訂者。

(2)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及乘客體傷責任險保費達1,300元以上。

(3)投保「汽車道路救援費用補償保險」者。

※投保內容如有異動致未符合道路救援服務資格者,將自異動批改日起自動失效。

 

可惡  我每年都繳了4000多的保費  說少也不少

但因為記錄良好  保費逐年降低 (很慶幸未有出險紀錄)

目前任意險的部分僅剩2000多  未達3000的門檻

所以目前有二個方向可思考

方向一是明年加高保額

但風險為到明年加保之前為空窗期  不ok

尤其是經歷過閃光的車禍事件後  深深感受到道路救援的重要性

不然自己找拖吊~~很貴  有被敲竹槓之風險

方向二則是找找其他信用卡有沒有提供免費或便宜的道路救援服務

看來又是需要做功課的時候了

 

後來打給原廠  竟然願意派技師來幫我接電  真是揪感心~

 

上次打給他們可能是因為下班時間所以須收費
 

這次因為適逢上班時間  加上距離不遠 所以~~免費

車子是發動了

但是技師建議跑20-30分鐘讓它"恢復"一下

 

若明天發不動就建議更換

 

!!! 我可不想明天又要處理一次

所以便又開到信任的南科電池去請老闆幫我測一下

以免明天又發不動就有趣了

 

電池壽命尚可~~72%

聽老闆說一般30幾或40幾就建議更換  不然不知何時會在路邊"乘涼"

但電壓太低  也就是說明天冷車時極有可能會~~發不動

一聽到發不動的罩門後立刻詢問有無解決方法

老闆建議我將電池充電  但老闆手頭上剛好沒有我車子的備用電池

也就是說看我是要改天有人可載我時再處理或是等二小時

反正剛好也沒事

懶得再跑一趟

 

所以就等囉!
 

 

↓電池游泳充電照

汽車電瓶充電照.JPG  

 

 

 

老闆說因汽車剛剛有行駛過  電池在熱車的情況下測得的電壓會偏高  較不準確

 

所以需要讓他洗個冷水澡讓他清醒一下  冷卻一下  測出來的數值較準確

 

估計充電時間約二小時

 

老闆人很親切老實  怕我太無聊

 

還跟我聊了40分鐘的電池學

 

哈  獲益良多

 

也感覺價格蠻實在的

 

充電結束  經過大燈..冷氣等測試  成功通過考驗

 

我終於可以放心的開回家

 

不怕他明天又發不動了

 

金額我覺得相當合理  充電..200元

 

這種狀況若回原廠

 

只怕是..更換電池的宿命

 

相比之下這實在是經濟許多的選擇  

 

看實在的老闆生意不夠好

 

還是幫他推薦一下囉!

 

 

南科電池量販店

電話: 06-5897121  手機:0920629632

地址: 台南市新市區中山路5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