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陪我家寶寶到嘉義北興高中考國家考試

第一次到嘉義市

感覺蠻好的

因為之前去台中跟高雄考試的感覺是人好多..停車也很困難

嘉義的感覺則和台南有點像

但停車方便指數較高(除了某些著名小吃街..路很小外)

寶寶直說嘉義給他的感覺很好..很想留在嘉義住

最近這我們二個越來越喜歡住鄉下

感覺以後真的有可能回台東住的說^^

 

既然考試和陪考都是一件苦差事

那當然不能虧待自己囉

所以我查了點資料

打算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嘉義的小吃很多

尤其以火雞肉飯最為著名

幾乎每走幾步就是一家

所以既然來到嘉義..當然是一定要吃的囉

 

第一站---劉里長雞肉飯

05-2227669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到了那裡看到門口有個人站崗

心想..那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劉里長吧

一個火雞肉飯便當--40元(應該是小的)

那幾天中午都是逼近35度的高溫

其實沒啥胃口

但不愧是嘉義最著名的..吃起來相當清爽

不同於在台南吃到的

他的雞油是另外包裝..台南則是直接淋在飯上

好吃的同時當然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體重直線上升

不禁讓我懷疑起那包雞油來(因為很阿沙里的整包倒入了)

 

第二站---正老牌榕樹下綜合冰

右邊那家  一碗30元  忠孝路上  am8:30~pm5:30

因為這家離考場很近

想說如果很熱就來去吃冰

果然..熱爆了

給寶寶幾項選擇後..吃冰果然是首選

有我最喜歡吃的芋頭

其他的料像是粉條等也都相當不錯

跟普通的黑砂糖刨冰相比更為爽口

生意超級好

果然第一賺錢的是賣冰啊

 

第三站---嘉義兆品酒店

嘉義兆品酒店  嘉義市文化路257  (05)229-3998

一直蠻注重住宿的品質

因為曾經有住過便宜住宿的慘痛經驗(晚上電視自己開起來)

所以選上了這家

目前有考生FUN輕鬆專案 

兩人成行  特惠價2,168
附自助式活力早餐二客
贈送迎賓茶點一份、礦泉水二瓶及早報一份

除了住宿品質不錯外

他有考生最愛的桌子可以臨時抱佛腳

這點相當受我家老佛爺愛戴

早餐的鹹粥也很好吃(也有西式早餐相當豐富)

晚上買宵夜時才發現原來文化路上也相當熱鬧

如果到嘉義是相當推薦的住宿好地點

 

第四站---陳媽媽的麵館

時間:6:00-13:00
地址:嘉義市和平路331號
電話:0972218088

和平路很小  實在不好停車

後來索性暫停在教師會館前(麵館隔壁)

我們二人都不愛吃麻醬

所以我們都吃肉燥乾麵

他們家的肉燥乾麵很有外省麵的風味

味道很香而且不油膩

中午雖然是拿到考場吃

但是也覺得相當爽口

連我家寶寶都開心的吃光了

黑豆干也相當不錯 ..建議可一起帶喔

 

第五站---阿岸鹹米糕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1:30
營業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營業電話:05-2259359

米糕35元  土魠魚羹35元  魷魚羹35元

這家店是這幾天去的店中規模最專業的

因為他的外帶居然還有封膜

生意很好  老闆的態度似乎也差了些

不過這也不奇怪  台南許多有名的店也都如此

嘉義阿岸米糕.jpg 

他家的米糕我雖然放了一小時才吃

但是仍相當不錯

吃起來有點像油飯..我蠻喜歡的

他的土魠魚羹雖然也蠻多人推薦

但因為和台南的土魠魚不同(他家的較白..可能是炸的方式不同)

所以我較沒那麼喜歡囉

 

ps.很多地方的美食都沒附照片

實在有些可惜

有些時候是因為在考場不方便照(怕被蓋布袋)

有些時候則是太餓狂吃忘了拍

anyway 下次會盡量"留下證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